牛皮癬和濕疹

作者:馬悅凌

XX:馬老師,請您講一講牛皮癬的治療和保養方法。

馬悅浚:牛皮癬的治療是比較複雜的,不知你問的是孩子還是大人?

XX:馬老師,是這樣的,我17歲患病,今年37歲,目前後背兩側、手臂和大腿上較多。20年來我基本上不喝酒、不吃牛羊肉和海鮮,很少在外洗澡,夏天也很少穿半袖的衣服,生活中有諸多痛苦和不便。請馬老師給予指導。

馬悅淩:治療牛皮癬一般應該在夏季。病人每天要喝生薑煮的水,再將一兩花椒碾碎,放在一斤高度酒中浸泡半個月後,每天在患處多擦幾次,等病人感覺內熱大時,可以在病人的背後刮痧,從心俞穴往下刮到腎俞,再在病人的腿上的足三裏穴刮到解溪穴,痧最好出透,2~3天後病人身上的牛皮癬會很快褪去,然後再運用食療補氣血,忌掉一切寒涼的食物,經這樣治療後的病人,以後不會有大的復發,只是身體虛弱時可能會有小範圍的復發。



而冬天要治療此病,只能慢慢來:

1.將生當歸碾碎成粉,每天在飯後吃上一小勺,如嫌中藥味重,可以買些空的膠囊,裝入膠囊內服用,每日3次,每次3粒。

2.每天背部撞牆或者撞樹30分鐘,通經絡,降虛火,這樣再吃當歸時就不容易上火。

3.每晚臨睡前用溫水泡腳,最好用桶泡,泡到全身微微出汗就可以了。

4.飲食上同樣要忌寒涼的食物。

堅持半個月,牛皮癬就會慢慢消退,長期堅持下去,自然就會好多了。當歸粉每天吃1次就可以了。按這些方法去做,你還會發覺人變得很有精神。我教你的方法不能只挑幾樣來做,必須完全按我說的去做,那樣效果才會好。

XX:馬老師,我兒子自兩歲以來一直被濕疹困擾,夏天尤甚,看過中醫、西醫,各種藥都用過,沒效果。兒子現在已經3歲零8個月了也像我一樣,渾身癢,能抓到的地方都被他抓爛了。看著孩子受罪卻無能為力,心中苦惱可想而知。您提到的當歸粉,小孩子也能服用嗎?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?

馬悅淩:孩子不能吃當歸粉,但可以吃固元膏。3歲以內的孩子每次吃的大約是一個紅棗大小的量,3歲以上的孩子可以酌情稍加一些。每週再吃2~3次的紅燒鱔魚,多吃黑米糊,同時不要讓孩子吃大寒的食物,堅持一段時間,孩子的血足了,身體的寒濕輕了,濕疹就會消退。

XX:馬老師,我服當歸粉已經一個星期了,按您的指導我每天都在堅持,效果非常好。以前到了冬天,身上的癬就開始發紅、掉皮屑,人也坐立不安,腰痛腿乏的,休息一夜也不解乏。接受您的治療一星期後,現在全身工下暖暖和和,腿腳不乏了,身土的癬不再掉皮屑,開始變淡。

馬悅淩:很高興看到你身體出現的明顯變化,再堅持一個月,我相信你身上的牛皮癬就會基本消失,體質也會明顯增強,許多的小毛病都會沒有了,這就是綜合調理的效果。

XX:這是我接受馬老師治療的第二個星期,這段時間沒有像上星期那樣明顯好轉,而且又有了一些皮屑,咽喉右面發緊有火,右鼻孔不通氣。今天早上背部撞牆和以往不同,頭部有汗,口中津液也多,但半小時後右鼻孔症狀減輕。現在咽喉右面發緊、右鼻孔不通氣的一些症狀基本都消失了,這麼寒冷的天氣(零下15左右地不覺得冷,參加體育活動後身上也容易出汗了。

馬悅淩:最近有沒有吃河魚、河蝦?如吃了河魚、河蝦的話,多半會出現上述症狀。

XX:馬老師,在單位元旦聚會時,我的確吃了一些河魚。除了河魚、河蝦不能吃,還有其他需要忌口的嗎?

馬悅浚:你可以自己找規律,只要牛皮癬又加重時,就回想這幾天吃了什麼東西是與以前不同的,多注意觀察幾次,就叫以發現哪些食物對你不適合,下次就儘量避免吃這些食物。

XX:馬老師,經過您的指導,我的牛皮癬已經好了一大半,在這個春季也沒有復發,我想就快痊癒了。另外請問當歸粉可以長期吃嗎?

馬悅淩:牛皮癬需要長年堅持洽療。只要是慢性病,像高血壓、糖尿病、各種皮膚病等等,都說明患者的身體與正常人相比是相當虛弱的,而飲食、心情、體質等都會對病情產生影響,很可能一次感冒就能使舊病復發。所以,要想讓慢性病一下子完全治癒,永不復發,是不可能的,但只要找出每次發病的規律,並不斷地做好預防,復發幾率就會大大減少,每次復發的程度也會是輕微的,不至於給健康帶來重大影響。

當歸粉沒有副作用,可以長年吃,至於吃的量,你可以根據自己身體的情況和氣候變化的情況進行調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042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